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生愛寫作 年投稿獲刊674篇

仁和國小小朋友拿著投稿刊登的文章和指導老師開心合影。(仁和國小提供)

仁和國小小朋友拿著投稿刊登的文章和指導老師開心合影。(仁和國小提供)

2014/11/28 06:00

〔記者蔡宗勳/梅山報導〕為鼓勵學生寫作發表,縣府訂有「喜悅寫作辦法」,凡投稿國語日報等媒體獲刊登者,就發給獎金與獎狀,指導老師也有獎狀肯定,去年全縣投稿獲刊載六百七十四篇,依學生數比例為國語日報刊載率全國第一名。其中,梅山鄉仁和國小雖處山區,校園閱讀及寫作風氣卻很盛行,學生平均每人投稿刊登兩篇,比率可稱冠全國。

仁和生流失 刊登數不減反增

嘉縣去年刊登篇數前三名依序為大同國小一百二十二篇、大林國小一百二十一篇及仁和國小二十八篇,今年前三季累計四百二十七篇,前三名順序不變。

值得一提的是,大同學生數一千三百多人,大林五百八十人,但仁和去年二十二人,今年剩十六人,在學生流失近三成、學習資源相對匱乏等情況下,刊登數不減反增,堪稱文風鼎盛。

仁和師:投稿是全校運動

仁和國小校長劉麗吟認為,語文是一切學習的基礎,和老師們共識推閱讀、教寫作,小朋友要成為寫作達人,需要一段時間的淬煉,除教科書的內容,還要通曉校方獨家出版的「語文桃花源」補充教材,分低、中、高三個版本,學生人手一本,定時闖關檢核,達成「人人開口能說且成章,個個提筆能書更成文」目標,寫作投稿在仁和已是全校運動,表現自然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