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淑媞譏「跟屁蟲」 林聰賢反諷端不出牛肉

邱淑媞虧縣長林聰賢像「圓仔」,跟在她後面跑行程。(記者王揚宇攝)

邱淑媞虧縣長林聰賢像「圓仔」,跟在她後面跑行程。(記者王揚宇攝)

2014/11/26 08:00

邱提「銀色經濟」政見

〔記者朱則瑋、王揚宇/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邱淑媞,與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縣長林聰賢,昨天隔空交火;邱虧林像宜蘭「圓仔」(動物園貓熊),拜票行程都跟在她後面當「跟屁蟲」;林則反諷邱沒做好當縣長的準備,縣民無法放心把縣政交給她。

邱淑媞昨早到壯圍鄉車隊掃街拜票,拋出「銀色經濟」政見,推出高齡友善產品,例如養生健檢旅遊等,要讓每一個村里都有老人關懷據點;林聰賢到三星鄉大洲長青食堂,發表縣政白皮書「社會培力篇」,向選民報告社會福利方向,中午和長者們共同用餐、聊天。

林發表縣政白皮書

原本,林聰賢也是安排到壯圍拜票但臨時取消,改到三星鄉,頗有「王不見王」意味。

自稱「宜蘭媽媽」的邱淑媞聽聞後虧說,林聰賢會更改行程,一定是她前天到三星鄉掃街,林聰賢怕到了才趕快回防,就像「圓仔」跟著「媽媽」,跑到哪跟到哪,當個跟屁蟲,實在很困擾。

對於自己被「虧」,林聰賢露出無奈表情說,行程都是總部針對民進黨各鄉鎮市候選人的時間安排,「他是老母雞要配合小雞走!」

兩人也談到上週六的電視公辦政見會,戰火持續延燒隔空對嗆;邱淑媞說,她沒有龐大行政資源幫忙準備資料,只能利用晚間行程結束後,再熬夜苦讀,她也不是那種會跟人殺來殺去、刀光劍影的人,採取實問實答方式,不像林聰賢實問虛答,推卸責任說「白賊話」。

林聰賢說:「拜託!這不單只是辯論,而是當縣長ㄟ!」邱淑媞政見會的表現,內容跟縣議員質詢幾乎一樣,媒體報導邱為了趕行程,沒什時間準備辯論會內容,如果沒準備好,縣民怎麼放心把宜蘭交給她,候選人要端出牛肉給選民看的,誰空洞誰有準備選民最清楚。

明再辦縣長政見會

另一場縣長公辦政見會,將於明天下午兩點,在地方有線電視台舉行並實況轉播,雙方再度交手;邱淑媞是否再度不跟林聰賢握手?兩人針對宜蘭重點發展的觀光、農漁產業各自論述,勢必有激烈攻防。

林聰賢發表縣政白皮書,說明未來當選後的政見。(記者朱則瑋攝)

林聰賢發表縣政白皮書,說明未來當選後的政見。(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