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攻防 林右昌、謝立功互批「抄」人

黃景泰無法參加公辦政見會,胞弟黃景南抗議。(記者林欣漢攝)

黃景泰無法參加公辦政見會,胞弟黃景南抗議。(記者林欣漢攝)

2014/11/26 08:00

〔記者盧賢秀、俞肇福、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長選舉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晚登場,林右昌和謝立功兩人互攻對方「抄襲」政見。無黨籍候選人黃景泰因案被羈押,胞弟黃景南要求代替黃景泰發表政見被拒,在場外抗議。

林右昌 談路平、打教育牌

首先發表政見的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右昌強調,道路不平民怨深,上任一定做到「一條道路一年內不挖第二次」;教育政策部分,將以校園為中心推動社區改造、增加教師行政業務費、活化校園閒置空間再利用、創辦公辦民營體制外教學。

林右昌並駁斥江宜樺說他抄政見,他早在九月二日登記參選時,就提出市、港合作聯合開發「東岸港灣經貿特區」的政見,他不禁要問是誰在抄。林右昌最後說,基隆面臨發展,到底是要選都市發展城鄉規劃專長的市長,還是選情治專長的市長?

謝立功 強調清白 背景多元

國民黨候選人謝立功強調他做人清清白白,影射黃景泰陣營採悲情訴求,深不以為然,他參選就是要帶給基隆人希望與正面能量。

謝立功除了陳述他捷運、免費公車、大破大立等政見外,也批林右昌是假面「抄」人,東岸港灣經貿特區和經濟示範區有什麼區別?林右昌的老人免費假牙是張通榮市長通過的政策,還有捷運、港區政見,都是一堆形容詞沒有肉,反問林右昌六年來做了些什麼?

謝立功強調,他除了情治專業之外,他也當過大學教授、NGO的秘書長,他有多元背景,有中央人脈,具有擔任市長的好條件。

何燕堂 建議公辦政見上網

無黨籍何燕堂重申基隆要翻轉與中央不對等的關係,發展由下而上的地方自治民主,並建議選委會應考慮公辦政見上網,讓基隆數萬通勤族更清楚候選人政見。

吳武明 發展經濟拚招商

無黨籍的吳武明表示要拚觀光,還要發展經濟拚招商,他精通英、法語,是其他候選人沒有的能力。

江鑒育 設捷運專車接駁站

無黨籍候選人江鑒育說,要規劃七區主要道路設置捷運專車接駁站,不需要花好幾百億元爭取捷運,並開辦基隆港免稅商店,投資公共造產事業,公辦公建都市更新,創造就業機會。

黃景泰不能出席 胞弟抗議

昨晚政見發表會前,黃景南現身政見會場樓下,遭到警方與選務人員阻攔。黃景南說,每個候選人都有權利發表政見,更何況黃景泰沒被起訴、判刑,仍只是在偵查階段,有權利闡述他的理念。基隆市選委會總幹事蘇先啟表示,依選罷法應由候選人親自到場發表政見。

基隆市第二場市長電視公辦政見會,5位市長候選人在政見會開始前,各自比出自己號次,希望選民記住。(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第二場市長電視公辦政見會,5位市長候選人在政見會開始前,各自比出自己號次,希望選民記住。(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