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基隆財政 主政當務之急

2014/11/25 06:00

記者盧賢秀、俞肇福、林欣漢/專題報導

基隆市近年財政惡化,目前為止負債一○七億元,業務預算年年打八折,公共建設少,成了退步代名詞,未來市長如何改善財政投入市政建設,是未來主政者當務之急。

林右昌提東岸港灣經貿特區

民進黨候選人林右昌說,是主政者不會持家,未來將提出整體性城市規劃,向中央爭取經費建設基隆;無黨籍市長候選人黃景泰競選總部提出解編公共設施保留地,不但可清償債務,還能投入重大建設;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立功說要召開財政改善會議,引進學界與民間組織的意見,改善基隆財政體質。

林右昌說,其實基隆的財政跟其他各縣市比並不差,只是錢沒有花在刀口上,又沒有好的城市規畫,向中央爭取不到補助,包括愛台十二項計畫等,基隆爭取到的補助款都很低。他提出城市整體規劃,包括要港市合作,聯合開發「東岸港灣經貿特區」、跨港纜車系統等完整規劃案,向中央爭取經費建設基隆。

謝立功強調計畫有中央背書

謝立功表示,目前地方政府普遍面臨財政困窘問題,他當選之後,將立即召開財政改善會議,引進學界與民間組織的意見,檢討支出結構,同時透過開源節流,強化財務規劃,逐步改善基隆財政;並活化公用土地,在透明的監督機制下,讓市政府與民間共同將做餅做大,讓基隆財政擁有更好的體質。

謝立功說,他要推動的許多重大建設,都是中央背書且全力支持的計畫,在預算方面不會有問題,因此也不會加重基隆的財政負擔。

黃景泰主打解編公設保留地

黃景泰競選總部發言人黃景南說,他們在九月就提出解編公共設施保留地,開發基隆財政活水的政見,他說,基隆長期閒置的公共設施保留地有七百三十三公頃,內政部去年就已公布「都市計畫公設地檢討變更作業原則」,可以分階段解編這些閒置不用的公設地,如少子化後學校興建需求減少,現代國防需求也日益降低,第一期先解編學校、國防及機關公設地約三百五十五公頃,不但可清償市府負債,也能投入其他重大建設和民生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