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批社福錢坑 黃秀霜邀赴廟發誓

2014/11/25 08:00

民進黨︰每年市庫多支出33億元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距離市長選舉只剩下五天,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昨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秀霜所提「錢坑社福」,光是四大社福政見,每年市庫就要多支出三十三億元,發言人邱莉莉痛批國民黨「開支票換選票」,要求說清楚經費來源,以免債延子孫。

邱莉莉引用商業周刊報導指出,統計全國縣市長候選人「錢坑政見」,如果全兌現,國庫一年需支付三百七十八億,光是黃秀霜推出國中女生全面施打子宮頸疫苗、六十五歲以上健保免費、生育津貼倍數加碼、學校午餐全面免費這四大政見,經精算,每年就需支付三十三億元。此外,黃秀霜還加碼特定族群現金補貼,堪稱全國不負責任錢坑政見最主要的推手。

她表示,醫師出身的賴清德及副市長顏純左在拜會醫界人士時,有不少人對黃秀霜提出的施打子宮頸疫苗政見感到憂慮。她說,日本及英國都傳出接種後出現身體不明疼痛的案例,日本厚生勞動省已喊停公費接種子宮頸疫苗,黃秀霜還提出這樣的政見,相當不負責任。

邱莉莉並抨擊總統馬英九前來輔選時,為黃秀霜背書,強調只要黃秀霜當選,就一定能做到,形同把國家公器用來買票,她質疑,如果總統這麼有心,為何不由中央籌措經費,讓全台灣民眾能夠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