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批中韓FTA衝擊台南產業 賴清德︰有失總統高度

國民黨副主席、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右)站台相挺,陪同市長候選人黃秀霜(左)車隊掃街拜票。(記者林孟婷攝)

國民黨副主席、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右)站台相挺,陪同市長候選人黃秀霜(左)車隊掃街拜票。(記者林孟婷攝)

2014/11/25 08:00

〔記者洪瑞琴、黃文鍠、林孟婷/台南報導〕針對總統馬英九指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將嚴重衝擊台南產業,市長賴清德昨日回擊,馬總統為了選舉利益,操作國家政策重大議題,有失總統高度,非國家與人民之福。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前晚在市長候選人黃秀霜造勢大會上,指中韓FTA自由貿易協定,台南將有鋼鐵、面板、紡織、石化、汽車等產業受影響,「點名」賴市長反對服貿,就要清楚表態、不可保持沉默。

對此,賴清德回應表示,台灣當然需要自由開放經濟,如果服貿內容好、公開透明,民進黨、市府及社會都會支持,但兩岸服貿協議黑箱作業,未詳細評估產業衝擊,才會產生太陽花學運,可是馬總統一直拿不出辦法解決。

黃秀霜拚女人出頭 黃敏惠站台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秀霜昨日召開「女人出頭天」記者會,黃秀霜表示,世界各國都有優秀女性政治人物,提供女性參政機會,但台南市百年來無女性執政,喊出「台南要變天、女性才能出頭天」。

國民黨副主席、嘉義市長黃敏惠及立法委員陳淑慧等人,昨日前往黃秀霜競選總部站台相挺,並陪同黃秀霜車隊掃街拜票。

黃敏惠表示,女性執政更加用心與細膩,黃秀霜對女性議題比其他候選人更為關心,且細看其他四都的社會福利政策,台南市真的與其他四都有一段差距。

黃敏惠表示,台南市生育津貼只有六千元,但嘉義市已經發放一萬兩千元,女性當家真的比較會「持家」,並說,嘉義市在民國九十四年時,營業稅為六億多元,但到一○二年營業稅已經高達十二億七千多萬元。在這四年中,嘉義市沒有舉新債,還能還舊債,「女性當家,不見得就會輸人」。

黃秀霜說,提出的婦幼福利政策不僅提高生育補助費用,也將在每一區普設公共托育中心,減輕婦女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