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汙染地重生 老義工打造「綠」公園

千甲社區連續三年獲得林務局全國綠美化社區示範社區,由一群平均七十歲的義工打掃維護,成為社區的秘密花園。(記者洪美秀攝)

千甲社區連續三年獲得林務局全國綠美化社區示範社區,由一群平均七十歲的義工打掃維護,成為社區的秘密花園。(記者洪美秀攝)

2014/11/24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今年連續第三年獲林務局全國綠美化社區示範社區的新竹市千甲社區,將頭前溪橋下原本是建築及工業廢棄物之地化身為綠美化公園,成為竹市頭前溪自行車道最美的一段風景,在五十多名平均七十歲義工定期打掃維護下,也成為千甲社區最美的秘密花園。

千甲里長曾資強和社區理事長黃正雄說,千甲社區頭前溪堤防邊的護岸過去長期被偷倒各種建築及工業廢棄物污染,居民極力想扭轉,透過社區長輩義工協助,以綠美化及植樹等各種方式,終於讓廢棄物天堂變成秘密花園。

守護秘密花園是所有義工的功勞,曾資強說,社區裏有多名八十歲以上的志工一早就拿鋤頭或是割草工具來拔草,像八十六歲的曾振春,八十歲的林田茶妹和曾錦英,幾乎每天都到社區來拔草,每天流汗,就像照顧自己家的後花園。

曾資強說,佔地兩公頃的千甲秘密花園,已種植五千多棵多樣性的物種,包括鳳凰木、扶桑、櫻花、杜鵑、流蘇和桂花及翠盧綠、金露花和黃棕花、竹蕉等,這些都已有具體成果,且連續三年獲得林務局全國綠美化社區第一名、第二名,獲得的補助經費也全部再投入綠美化,加上頭前溪自行車道,成為自行車道最美的一段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