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電視政見會 福利政策較勁

2014/11/22 06:00

〔記者洪瑞琴、黃欣柏/台南報導〕第二屆台南市長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晚登場,兩人各自表述,但在福利政見「暗比高下」,國民黨候選人黃秀霜強調六十五歲以上健保費免繳福利,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則說經費用在需要的建設上,「絕不開空頭支票」。

黃秀霜先到場抽籤,抽到第一位發言,市長賴清德則由政見會主持人、市選委會委員鄭世賢代抽第二位發言,賴在黃進場發表政見後才到場,兩位候選人仍是「保持距離」未交會。

黃秀霜強調,六十五歲以上健保費免繳的福利政見,台北、新北市都能辦到,她未來若當選也一定會實踐;黃也提生育補助費,南市目前六千,比不上其他直轄市,她的「二二五」專案,第一、二胎發二萬,第三胎就發五萬元,一定說到做到。

黃並以德國總理梅克爾為例,女性候選人原本不看好,但後來獲得肯定支持,選舉不是「投給某某人」,而是選出「能帶給台南更幸福的未來」。

賴清德則強調,率領市府團隊打造文化首都、低碳城市,治水計畫完成防洪標準,推動公共運輸,搭乘公車人數今年高達一千五百萬人次,同時創造經濟發展安居樂業,招商一千多個投資案,引進八萬個工作機會。

賴清德亦細數歷來市政績效,包括路平專案三十七區、完成總長度達一百一十五公里,規格比照高速公路國道品質;六十五歲以上健保費,凡低收、中低或孤苦生活困難者都補助免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