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瑞鼎掀19年前花酒案 江聰淵告誹謗

2014/11/21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無黨籍宜蘭市長候選人賴瑞鼎,引據公文書批民進黨競選對手江聰淵,十九年前任礁溪鄉公所建設課約僱技術員時,與包商喝花酒未利益迴避,操守有瑕疵;江否認指控,抨擊賴變造公文書,移花接木誤導選民,是惡質選舉手法,並到地檢署控告違反選罷法及加重誹謗罪。

賴瑞鼎出具八十七年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決書,被懲戒人是前礁溪鄉公所林姓建設課長;但賴提供的資料,省政府移送意旨卻未出現林的名字,整篇都是江聰淵喝花酒、與餐廳人員發生爭執、友人不滿索費離譜、前往搗毀玻璃等;賴藉此質問江聰淵「你在礁溪滿福樓做過什麼?」

賴瑞鼎說,江聰淵當年擔任約僱技術員具公務員身分,滿福樓是以侍女陪酒為營業項目的餐廳;江不僅喝花酒,還與職掌有關的土木工程營造商飲酒作樂,一市之長首重品格,要接受高標準檢驗,江應出面說清楚,為此事向市民致歉。

「移花接木,變造公文書,賴瑞鼎你的品格在哪裡?」江聰淵說,這是十九年前舊案,滿福樓是合法餐廳,當時林姓課長要他到滿福樓,並無女陪侍,林與人發生爭執被判刑六個月,懲戒委員會把林降級改敘,根本與他無關,他未被懲戒也未被判刑。

江指出,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決書移送意旨是以林姓課長為對象,賴瑞鼎竟然移花接木,把林姓課長「申辯」之詞,剪貼到「移送意旨」誤導選民;林是被懲戒對象,為了卸責把責任推給他,申辯時提出很多莫須有指控,法官不採信,懲戒委員也不採認,賴瑞鼎竟變造做為抹黑工具,讓人遺憾。

另,國民黨宜蘭市長候選人呂金宏,則是與同黨縣議員候選人林岳賢、莊淑如,到宜蘭城隍廟簽署拒絕賄選宣言,堅持清白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