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20萬選議員 小市民為理念力拚

2014/11/20 06:00

〔記者葉冠妤、謝佳君、游蓓茹/台北報導〕有人花兩百萬元選市長、訴說一段生命故事,也有人花廿萬元選議員、爭一個堅持,要創造實現理念的可能性。

中正萬華區議員候選人康明道是一般上班族,選舉公報的經歷欄上寫著「憤怒的台灣人」,代表小市民們對當前政治的共同情緒與身分。從小在萬華長大的康明道,伯父是前總統府資政、前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雖家族和政壇淵源深,卻堅持無黨參選,淌著血淚用存款繳納保證金;為監督扭曲的政黨政治、如實傳達民意,不管保證金拿不拿得回來,都決心奉獻。

中山大同區候選人鍾君竺二度參選,身為日日春協會秘書長,長期關注性工作者權益,近期更因文萌樓爭議,關注投機客和建商炒作問題。鍾君竺說,因「賭爛」藍綠壟斷政治,才會企圖以參選翻轉資源分配,保證金多靠募款、義賣而來,兩次參選都湊回六、七成,盼透過參政持續與人民對話,邀集更多人奪回政權。

內湖南港區議員候選人許明偉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從商的他曾參與黑衫軍和白衫軍等社會運動,雖人力、財力有限,但他設立「人民最大‧幸福推手」手機版網站和反霸凌保護平台,展現為公民服務的決心。

士林北投區候選人王英文說,從上一屆就想要參選,但家人不支持,受太陽花學運年輕人奮不顧身站出來的激勵,終於鼓起勇氣投入選戰。他說,為了下一代努力,就算廿萬元拿不回來也是小事;若當選,主張改善十二年國教及鼓勵生育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