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溜滑梯護欄壞了沒人管 民摔傷爭國賠

林姓民眾從高約一米的護欄缺口摔到地面,臉部受創,雙手也發麻無法高舉。(記者陳建志攝)

林姓民眾從高約一米的護欄缺口摔到地面,臉部受創,雙手也發麻無法高舉。(記者陳建志攝)

2014/11/15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區一塊光隆國小承租的外操場,平時由里辦公處代為認養,上面設有溜滑梯等遊樂、健身設施。本月二日清晨,一名林姓民眾前往運動時,不慎從壞掉遲未修復的溜滑梯缺口摔落,因臉部朝地,不但臉部腫得像豬頭,脊椎疑似因撞擊受傷,雙手發麻無法使力,目前還在院中;林男批評,若是小朋友摔下去恐怕更嚴重,認為既然是開放給民眾使用的遊樂設施,市府不該置身事外,將申請國賠爭取權益。

太平區民眾林清山表示,二日當天清晨六點多前往光隆國小旁運動,因剛好環保志工例行清掃落葉,為避免影響工作,走上約一米高的溜滑梯樓梯轉彎平台做運動,疑似手腳不小心絆到,直接從沒有護欄的缺口摔落地面。

林男表示,因頭部猛力撞擊,額頭、鼻梁都受傷,下嘴唇也縫了好幾針,雙手更疑似因脊椎撞擊受傷,到昨天還兩手發麻舉不起來。林男強調,護欄出現缺口已有一段時間,不解為何都沒人修復,認為開放給大眾使用的遊樂設施不該出現此情形,若是小朋友摔下去恐更嚴重;他認為市府和公所沒盡到責任,將申請國賠爭取權益。

市議員何明杰則說,這塊公園以前曾爭取設置屯區藝文中心,之後因面積太小而作罷,為避免閒置,由光隆國小承租後做為外操場;因附近沒有公園,爭取種樹開放給民眾使用。強調幾個月前就接獲陳情,曾打一九九九通報,也透過里辦公處反映,不解為何遲未修復,認為區公所不該以不是公園用地推託。

永隆里里長連保欽表示,多次爭取維護經費,市府都不同意,之前溜滑梯護欄損壞時,還是自己請志工架上鐵欄杆,希望未來由公所協助養護;光隆國小校長陳淑華則說,縣市合併前,由學校連同校地和外操場向台糖承租,外操場並開放給民眾使用,平時委託里辦公處認養,未來會更注意設施狀況。

太平區長黃發智表示,由於該塊土地非公園用地,建設局無法編列經費維護,但既然上頭有前太平市公所和里辦公處小型工程款設置的遊樂、健身設施,區公所應協助維護;強調之前並未接獲損壞通報,會儘快派人修復,若受傷民眾要提出國賠,公所也會給予協助。

太平區光隆國小旁外操場設置的溜滑梯,因護欄損壞遲遲未修,造成林姓民眾不慎摔傷住院。(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光隆國小旁外操場設置的溜滑梯,因護欄損壞遲遲未修,造成林姓民眾不慎摔傷住院。(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