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竹溝鰻苗捕撈權 得標金增1倍

北門蘆竹溝海汕鰻苗捕撈權招標,今年得標金比去年漲一倍,遠方大港口是主要捕撈區位。(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蘆竹溝海汕鰻苗捕撈權招標,今年得標金比去年漲一倍,遠方大港口是主要捕撈區位。(記者楊金城攝)

2014/11/11 08: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今年北門蘆竹溝海汕鰻苗捕撈權都已開標,因前年一尾鰻苗創下一百八十元歷史天價,前年各區捕撈權的得標金都創紀錄,但結果捕撈量少,業者所賺不多,有的倒賠,導致去年投標謹慎,得標金腰斬,結果捕撈量卻不錯,儘管去年鰻苗價大落價,反映到今年又是大搶捕撈權,投資者願賭上一把,標金都上漲。

永隆溝例外 比去年少一半

但唯一例外是北門永隆溝鰻苗捕撈權的得標金,今年只以卅多萬元標出去,比去年少一半,去年鰻苗豐收,但都在北門潟湖外捕獲最多,鰻苗洄流至永隆溝已被捕撈殆盡,導致今年投標金額不高。

北門蘆竹溝大港口、南汕、北汕等三個區塊的捕撈權得標金共計約二百一十多萬元,比去年上漲一倍,其中前年蘆竹溝大港口捕撈權得標金就破二百萬元,去年得標金剩不到一半,今年得標金額也比去年漲了一倍。

目前北門潟湖王爺港沙洲、蘆竹溝大港口、南汕、北汕等捕撈區位,已搭起好幾座工寮,捕撈鰻苗希望大撈一筆。鰻苗捕撈季從國曆十一月至翌年二月,漁民在寒夜中力搏大浪捕撈鰻苗,十分辛苦和危險。

今年建醮 漁民寄望深

當地漁民說,歷年來只要遇上大廟建醮,當年的鰻苗捕撈量都不錯,今年剛好有南鯤鯓代天府將舉辦「羅天大醮」和三寮灣東隆宮將舉辦王船醮,漁民預期鰻苗豐收,捕撈權投標金才飆高。去年鰻苗價開盤時一尾曾有一百卅元價格,但後來捕獲量多,曾慘跌至一尾十多元,漁民希望今年鰻苗價有不錯的開盤價。

北門潟湖的沙洲已築起捕撈鰻苗的工寮。(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潟湖的沙洲已築起捕撈鰻苗的工寮。(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