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服務區漂書站 為舊書找知音

泰安服務區漂書站,歡迎民眾免費來帶走愛書,也歡迎民眾將家裡的舊書帶來漂書站,尋找有緣人。(記者張軒哲攝)

泰安服務區漂書站,歡迎民眾免費來帶走愛書,也歡迎民眾將家裡的舊書帶來漂書站,尋找有緣人。(記者張軒哲攝)

2014/11/05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南來北往的國道休息站成了漂書站!南仁湖公司旗下國道休息站陸續設立漂書站,讓用路人免費將書帶走或捐書,四日更將漂書的效益擴大,於泰安服務區舉行「漂出愛書、分享無限」的贈書儀式,場面熱鬧。

南仁湖副董事長鄭宜芳昨日捐出五百本書籍,並與外埔圖書館長林秀枝再加碼捐書。以泰安休息站為例,四個月來約有一千本書被民眾帶走,二千本書放在架上,也希望民眾在明年農曆春節運輸期間,順便運「書」。

「漂書運動」採開放空間,不用借書證,更沒有還書日期,讓書跟著旅人一同「漂」流,喜歡的書就可隨手帶走。

南仁湖公司向社會企業「草祭二手書店」購書,草祭再轉成回饋金捐贈給陽光基金會,讓公益行動進入良性循環,期待漂書運動吸引更多民眾響應,若家中舊書想出清,可利用上國道時間,順手將書運到漂書站,讓書遇見更多有緣的知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