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播健康13年 慈濟院長簡守信拿金鐘獎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中)獲得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醫院員工夾道灑花慶祝。(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中)獲得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醫院員工夾道灑花慶祝。(記者張瑞楨攝)

2014/10/28 08:00

錄製3700集大愛醫生館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花十三年錄製近三千七百集的大愛電視台節目「大愛醫生館」,獲得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身為醫師的他,卻能在主持醫療節目中大放異彩,廿七日一大早台中慈濟醫院員工夾道撒花慶祝,稱他是「醫界第一人」。

簡守信不領主持費,不間斷主持節目的動力,來自一位善良的乳癌病患,他回憶說,這名患者乳癌擴散到肺,明知病情嚴重,卻依然樂觀助人,為其他癌友打氣,最終仍不敵病魔往生,簡守信在「想救卻救不回」的遺憾下,堅持再忙再累,也要持續透過節目傳播健康觀念,幫更多人意識到疾病,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再辛苦也值得。

深入淺出 主持風格獨特

醫師「跨界」獲得金鐘獎,不論是電視圈或醫界,都相當罕見,其實,簡守信主持的「大愛醫生館」,先後入圍金鐘獎四次,此次得獎主因是「專業獨特和豐富,無專業的生澀和傲岸,親切和靈敏,節目深入淺出,精短有趣」,醫院同仁慶功宴也跟電視圈不同,眾人一早開診前「共進早餐」,眾人與他分享得獎心情。

簡守信從四十七歲開始主持,十三年後已是滿頭灰髮,他結合人文與醫療,把複雜的醫療與衛生教育,用生動的方式介紹給觀眾,也創下個人獨特的主持風格,他常配合動畫、影像,說明複雜健康知識,「讓大家清楚看到、得到健康知識,才不會讓健康走岔路。」。

該節目每週一到週五,短短十分鐘,歷經十三年近三千七百集,讓觀眾更輕鬆的接近醫療常識,包括何謂「爆肝」、「脂肪肝」,以及老年人跌倒問題,或青少年心理衛生等,面向很廣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