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達4560例 罰單逾5百張

2014/10/14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引發關切,還被形容是蚊子也要選舉!衛生局分析因許多不利防疫的條件同時出現,相關單位持續噴藥、宣導,並對住家環境不合規定者依法開罰,衛生單位已開出五百多張罰單,籲市民配合。

高市登革熱疫情持續擴散,至本月十二日已達四五六○例,引起外界關切。市議員李雅靜昨質詢時質疑,相關局處拿不出具體措施,致使疫情不斷擴散。

衛生局:四年一次大高峰 防疫條件不利

衛生局長何啟功說明,根據相關資料統計,登革熱大概每四年會有一次高峰,今年剛好就是高峰預估期,再加上許多不利因素同時出現,才造成高市疫情加劇。

他表示,今年五月出現的前兩例登革熱是境外移入,但沒即時通報,使得疫情提早傳出並持續擴展,接著八、九月的高雄出現歷年最多雨、最高溫情況,成為登革熱病媒蚊溫床,加上今年建案多及部分住戶輕忽積水情況,還有氣爆,都讓防疫效益減低。

何啟功強調,衛生、環保人員這幾個月疲於奔命,全力在社區、街角、巷弄水溝噴藥,同時持續宣導,並針對部分違法住戶開單告發,累計環保、衛生單位已開出五百多張罰單,顯見仍有部分住戶不配合清潔環境。

他認為相關單位已拚盡全力,且產生一定成效,否則這麼多不利條件放在一起,罹病人數可能更多,也盼社區、住家能多配合,消除家中積水空間,讓蚊子待不下去。

議長許崑源聽說登革熱每四年一高峰,今年剛好碰到,揶揄蚊子可能也要選舉,引發現場官員會心一笑;許崑源期許相關單位正視問題,拿出對策讓民眾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