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恐破5000例 化學兵出動

2014/10/03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已突破三千例關卡,加上南部氣溫持續炎熱,適合病媒蚊生長,今年罹病個案恐創下五千例的新紀錄,衛生局長何啟功說,今年登革熱疫情很嚴峻,已請求國軍的化學兵投入防疫,協助消毒避免病媒蚊持續孳生。

市議員鍾盛有昨天在議會質詢今年登革熱疫情時,何啟功答詢指出,今年疫情嚴峻,連過去沒有登革熱的旗山區,今年也出現卅幾例個案,防疫人員在當地一所幼稚園旁的空地,發現病媒蚊除了高雄地區流行的埃及斑蚊外,也有白線斑蚊,不過經消毒、整理後,旗山區的疫情應可獲得控制。

由於今年登革熱染病個案數已打破十二年紀錄,歷史紀錄出現在民國九十一年的四八一一例,衛生局統計,以目前每天八十至一百例的速度持續增加,今年恐打破歷史紀錄再創新高。

由於高雄氣溫持續炎熱,病媒蚊仍持續生長,根據過去經驗,至少得到十二月底天氣轉冷後,疫情才會逐漸降溫,何啟功說,市府申請國軍化學兵協助消毒。

高市疾管處處長蔡武雄表示,今起每天將有七十位國軍弟兄投入防疫工作,但國軍弟兄不會入屋噴灑藥劑,只負責疫區周邊環境清潔作業;由於檢測民眾是否罹患登革熱只要一天時間,如果確診家戶罹患登革熱,防疫人員就會強制入屋噴藥滅蚊。

此外,目前登革熱疫區仍以三民、苓雅、前鎮、小港、鳳山等區為主,其餘地區也有零星個案傳出,衛生局呼籲民眾除了要做好防蚊措施,更要主動清除家戶積水容器;若身體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