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針山、鯉魚潭纜車 10年規劃啟動

花蓮縣政府獲中央補助六百萬元,將進行六十石山等兩座金針山及鯉魚潭觀光纜車的可行性評估。(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政府獲中央補助六百萬元,將進行六十石山等兩座金針山及鯉魚潭觀光纜車的可行性評估。(記者游太郎攝)

2014/09/26 08:00

獲補助6百萬進行可行性評估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各界關切的赤柯山至六十石山及鯉魚潭空中纜車案,已獲財政部推動促參司通過,將各補助三百萬元進行可行性評估,縣府將向中央爭取花東發展基金,預計以十年四百億元的經費興建。

縣府指出,玉里鎮赤柯山至富里鄉六十石山兩座金針山間的纜車系統規劃,主要是結合兩大金針山的花海區,搭配周邊觀光遊憩景點與產業資源的永續發展,規劃兩座金針山的空中纜車系統,希望發展出串聯兩個景點的運輸工具,使金針山區低碳遊憩運輸系統更為完備,不但可帶動當地整體觀光產業的發展,並有效提升南區鄉鎮的遊憩品質。

鯉魚潭空中纜車位於壽豐鄉鯉魚潭周邊地區,預定以纜車銜接池南遊樂區及哈崙工作站,串聯鯉魚潭及鄰近景點,提升遊憩品質及增加遊客意願,可望帶動鯉魚潭及鄰近地區觀光產業的發展。

將爭取花東發展基金經費

縣府表示,早在一百零一年至一百零四年的全縣綜合發展計畫中,即針對赤柯山、六十石山花海空中纜車案,鯉魚潭空中纜車進行規劃,原向中央爭取五百五十萬元可行性評估經費,沒想到卻獲得六百萬元(各三百萬元),未來評估計畫送中央審查後,將爭取花東發展基金十年四百億元經費,預估十年將可看到成果。

花蓮林管處長吳坤銘說,花蓮早年在伐木過程中,因山勢陡峭多採用纜車,較少使用林道,現仍有許多伐木工作站保存完整,位在池南的哈崙工作站,在民國七十八年後已鮮少有人到訪,纜車案定案後, 將利用三年時間,完成哈崙工作站歷史遺跡建立,全力配合興建觀光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