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米王 吳家兄弟接棒摘冠

吳東益(左)拿下今年關山米王頭銜。(記者王秀亭攝)

吳東益(左)拿下今年關山米王頭銜。(記者王秀亭攝)

2014/08/22 08:00

〔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關山稻米品質競賽昨天在關山鎮農會舉行,關山米王由以台稉二號參賽的吳東益以八十四.三七分獲得,其兄吳昱軒則以高雄一四七獲得香米組第二名,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丁文彥表示,關山前八名分數都在八十分以上,是目前完賽鄉鎮中品質最平均的,台稉二號前三名成績也相當接近,在全國團體賽佔有優勢。

兄吳昱軒 高雄147獲第2名

配合全國比賽規則改變,關山鎮農會將參賽組別分為香米、非香米組,共有十三名農友進入昨天的決賽,未料香米組僅四人、兩品種參賽,不足組隊人數,將由非香米的台稉二號及高雄一三九前三名農友組隊參賽。

弟吳東益 台稉2號拿冠軍

吳昱軒、吳東益兄弟檔是去年、今年關山米王,吳昱軒今年改以香米品種高雄一四七參賽,仍以八十一.三七分拿下香米組第二名,而吳東益則是非香米組的冠軍,雙雙上台領獎,吳東益表示,兄弟倆平時就會交流種稻知識及方法,此次參賽稻米不趕著在農曆年前插秧,而在元宵節後,成長期躲過了低溫的衝擊,收割期也避開連續大雨,稻米品質較穩定,此外,合理化也是致勝關鍵之一。

丁文彥說,雖然關山稻米競賽前八名都在八十分以上,水準較其他鄉鎮平均,顯見農友照顧水準逐年提升,不過,今年一期作青米粒偏多,農友在收割時間點的掌握上應更準確,官能品評時,發現咀嚼飯粒時較無回甘口感,可能與施肥量偏多有關。

吳東益將與羅金榮、吳慶郎以台稉二號組隊參加「全國名米產地冠軍競賽」,另外,李錦華、吳奇龍、黃拓華三人也將以高雄一三九組隊參加全國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