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牆出租 桃園縣龍潭「怪怪屋」變廣告屋

龍潭怪怪屋「葉山樓」,外牆有許多巨幅廣告。(記者周敏鴻攝)

龍潭怪怪屋「葉山樓」,外牆有許多巨幅廣告。(記者周敏鴻攝)

2014/08/18 08:00

〔記者周敏鴻/龍潭報導〕「怎麼找不到龍潭怪怪屋?」台北市林小姐專程到桃園縣要參觀名聞遐邇的怪怪屋「葉山樓」,依照導航地圖,按圖索驥第一時間卻找不著,讓她一頭霧水。原來怪怪屋仍好端端地存在著,只是外牆成了巨幅廣告牆面,遮住大部分建物。

巨幅廣告 遮住建物

龍潭鄉中豐路、大昌路、中正路、東龍路、龍城路口,是龍潭交通往來頻繁的重要路口,更多民眾的印象,就是路口矗立著一棟八層樓高的怪怪屋「葉山樓」。

「葉山樓」猛一看像是泰國寺廟,也像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筆下「霍爾的移動城堡」,屋外的螺旋式階梯、包圍在建物內的老樹,都非常奇特。葉山樓的屋主葉發苞曾說,蓋了幾十年房子,都是依別人心意在蓋房子,這些房子在他眼中就像火柴盒般,沒特色。

葉發苞因此參考中國式、歐洲式建築風格,規劃設計葉山樓。他認為,建築是一種藝術,融合繪畫、雕刻、美術、美感,更重要的是設計者投入的感情,只要能夠表現自我,就能引起他人關注。

近年來桃園縣的房地產飆漲,葉山樓也被廣告商相中,承包葉山樓外牆的牆面出租廣告,包括建案、各種商品的廠商都願意砸錢租下巨幅廣告,由於葉山樓地點極佳,往來的人車想不注意到這些廣告都難!

但廣告牆面遮擋葉山樓大部分建築物,也讓部分民眾覺得可惜,「地標消失了!」但葉發苞說,葉山樓還在興建中,是尚未完成的藝術品,暫時用廣告牆面遮起來也好,未來葉山樓落成後,就不會再出租外牆,讓民眾可以清楚看到葉山樓的完整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