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連陣營對壘 正妹犀利出擊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陣營成員葉芝邑(左)與林聿禪(記者陳志曲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陣營成員葉芝邑(左)與林聿禪(記者陳志曲攝)

2014/08/12 08:00

《柯營》

記者涂鉅旻、蔡亞樺/專訪

入時的穿搭打扮、甜美的笑顏,是林聿禪和葉芝邑給人的清新印象。但一談起時事、政治,僅廿幾歲的兩名小女生,滔滔不絕地提出嗆辣、條理分明的犀利見解,如同看到「老闆」柯文哲有話直說的影子。

個性親切穩重的林聿禪,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二○一二年參選總統時的「小英女孩」召集人,政治工作經驗豐富,目前負責輿情蒐集、專訪連絡工作;個性外向的葉芝邑,自海選計畫脫穎而出,今年六月才大學畢業,只要有公開行程,不管時間早晚都需跟著柯文哲跑。葉芝邑笑說,有一次行程太早,結束後她累得躺在汽車後座呼呼大睡,依稀之中,還聽到柯文哲的感嘆:「唉,小小年紀就搭上革命列車」。

林聿禪 條理分明見解深

在高雄中山大學攻讀研究所的林聿禪,對城市認同感提出見解。「高雄人對自己城市很驕傲、有光榮感,但這在台北看不到」,會讓市民無感,是執政者需負的責任,因此她期盼,希望下屆市長是個聰明、有執行力的人,讓台北市變更好、像高雄人一樣很驕傲。

談起「老闆」柯文哲,林聿禪說,柯看起來不太好親近,其實是個感性的人,平時都會表現得很堅強、「很ㄍㄧㄥ」,但遇到感人場景還會泛淚,感覺得出柯內心柔軟。

葉芝邑 貧富差距感觸深

葉芝邑說,「以前長輩都說政治很骯髒,不要去碰」,但加入柯團隊後,她發現柯文哲有「人格潔癖」,道德感很高,不容許做偷雞摸狗的事情,讓她對政治完全改觀。

「台北雖號稱首善之都,看起來繁華、生活很好,卻有很多人生活過得很辛苦」。雖離開校園僅兩個月,卻對社會階級、貧富差距感觸頗深。她說,「我很多朋友一畢業,一個月只休四到六天,卻只領兩萬多塊,也有很多人忙到忘記自己生日,但有人可以吃六百多塊的便當,開一百萬的生日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