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BRT匆促上路 逼民「違規」體驗

BRT中正國小西行站出現行人穿越道沒有斑馬線的情形,害民眾違規過馬路。(記者唐在馨攝)

BRT中正國小西行站出現行人穿越道沒有斑馬線的情形,害民眾違規過馬路。(記者唐在馨攝)

2014/07/29 08:00

想走到車站 卻沒斑馬線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快捷巴士BRT藍線匆促上路,繼廿七日出現讓民眾到快車道攔車、在分隔島上車的情況後,昨天又出現「沒有斑馬線可以走向車站」的情況,引來民眾質疑:「市府要害民眾違法」?

馬英九總統廿六日在中正國小西行站搭乘BRT,昨天是全日開放通車日,記者再次前往該站查看,赫然發現,通往BRT車站的路口,明明有行人通行計數器,但卻「沒有斑馬線」,而這也導致民眾要搭乘,必須走在「沒有斑馬線的馬路上」。

對此,市警局交通大隊大隊長吳啟瑞說:「怎麼可能」?依法,這樣要「罰三百元」,但他表示,可能是建設局重鋪柏油,沒有即時劃設斑馬線,他會通知交通局儘快處理。

車站變工地 快車道攔車

另外,廿七日出現「BRT車站變工地」的情況,導致民眾必須「在快車道上攔車」,在「快、慢車道分隔島上搭車」,也遭質疑「不但BRT車輛違法,民眾也違法」,因為BRT車輛只能在車站上下客人,而民眾也不應站在分隔島上,甚至站到快車道的BRT行經道路上。

交通隊為難 暫時不開罰

對此,吳啟瑞也為難的表示「這的確有違交通規範」,可能要先「勸導」,不會「開罰」,但也表示,相信隨著BRT正式全面上路,相關情況會走上正軌,警察局也會加強相關取締。

但民進黨議員楊典忠則質疑,連日來已出現BRT車輛違反「雙白實線不能變換車道、BRT車輛不能在非車站上、下客」等情況,警察局不能只罰民眾,對「自己人」的違法行為卻視而不見。

但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則說,「我們自己也要檢討」,他說,如果有因為內部作業疏失,導致民眾、BRT車輛違法的情況,他會要求提出檢討,如果要罰,「也會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