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世「一元功德桶」 朝清宮媽祖加持

草屯鎮朝清宮主委黃添榮,請該宮奉祀的媽祖為創世的一元功德桶加持。(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朝清宮主委黃添榮,請該宮奉祀的媽祖為創世的一元功德桶加持。(記者陳鳳麗攝)

2014/07/17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近年來民眾捐發票銳減,捐給創世草屯分院的發票即減少四成,創世因而設計「一元功德桶」,並經草屯鎮朝清宮媽祖加持,讓民眾既可做功德,也可獲得媽祖的庇佑。

鼓勵民眾捐零錢或發票

創世基金會草屯分院院長王梅琪表示,南投地區發票資源原本就比其他縣市少,自從統一發票增加千萬大獎,以及政府推動電子發票後,發票張數更減了四成,中獎獎金自然也少,草屯分院服務植物人的經費受到很大的影響,為了突破捐款和發票銳減的窘境,創世以汽油桶改裝,變成「一元功德桶」,希望鼓勵民眾捐出身上的零錢或發票,積少成多。

草屯鎮朝清宮主委黃添榮為了幫創世募集更多發票與零錢,特別將一元功德桶「帶回該宮,由法師誦經祈福,再請供奉的媽祖為功德桶加持,希望民眾帶回去募集零錢或發票時,不但有行善做功德的快樂,也可獲得媽祖庇佑,目前媽祖加持過的功德桶,已被領走五、六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