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林百貨重生 鹽埕大新百貨思再起

大新百貨已歇業四年。(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大新百貨已歇業四年。(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4/06/24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南林百貨轉型為文創百貨,人潮絡繹不絕;鹽埕區商家則疾呼同屬老字號的「大新百貨快點回來!」大統集團表示已重新思考大新百貨未來走向,包括結合駁二的文創風、鐘錶街等都納入考量,但尚未有定案。

駁二文創風或鐘錶街 納入考量

有八十二年歷史的林百貨,曾配有南台灣第一部商用電梯,二次大戰後長期閒置,後來公告為台南市市定古蹟,今年六月十四日以原名再度開幕,轉型為文創百貨,因管制容量,參觀人潮擠爆門口,目前進去都得排隊。

據了解,林百貨浴火重生的故事,給了大統集團經營階層新的啟示:老百貨公司若能賦予新的生命力,走出自己的特色,同樣能聚焦。

56年老百貨 4年前熄燈變倉庫

有五十六年歷史的大新百貨,在台灣百貨發展史上有重要地位,但隨著鹽埕商圈沒落,四年前歇業,如今六樓建物全部閒置,當做倉庫使用,十分可惜。

「新鹽埕商圈繁榮協會」理事長謝文純指出,常有遊客詢問她說:「大新百貨在哪裡?」大勇路上的商家都希望「大新百貨快點回來!」

商圈疾呼︰大新百貨快點回來

謝文純強調,經這一、兩年積極招商,大勇路上多數閒置店面都已租出去了,只剩大新百貨等少數店面還拉下鐵門,她希望大統集團的腳步要加快,不管未來經營型態為何,引進餐廳都可以,至少先重新開張。

雖然林百貨效應能否持續仍待觀察,但在台灣的復古、文創風逐漸興盛之際,大統集團確實已開始重新規劃大新百貨未來發展方向。

大統集團行銷經理黃岩平表示,大新百貨離駁二藝術特區不遠,隨著駁二參觀人次屢創新高,集團內部也提出結合文創風、重新規劃出發的方向;其次,大勇路上的鐘錶店林立,也有意朝此發展。不過截至目前,都不排除任何可能,也尚未有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