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聖爆人潮 逛林百貨要排隊

業者在林百貨入口設置人流計數器,民眾需要排隊入場。(記者黃文鍠攝)

業者在林百貨入口設置人流計數器,民眾需要排隊入場。(記者黃文鍠攝)

2014/06/16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逛百貨公司還得排隊!

全國第一家文創百貨「林百貨」前天晚間開幕造成轟動,昨天上午十一點開始營業前,門口準備「朝聖」的民眾大排長龍,考量硬體承載負荷,業者祭出人流管制,同一時間入場人數不得超過四百七十人,一整天下來,百貨內都呈現人潮滿額狀態,還是有不少人願意排隊等候,「排隊才能逛百貨公司」,也成為罕見畫面。

承載無數台南人期待的林百貨前晚開幕,昨天上午台南地區一度降下豪雨,卻沒有澆熄民眾的好奇心,十一點才營業,不到十點鐘,就有不少人在門口守候。

營業時間一到,大批人潮瞬間湧入,門口計數器人數持續攀升,很快就來到四百多人,雖然業者訂出上限四百七十人,但考量民眾分散在不同樓層,有可能過於集中在特定區域,造成負擔過大,因此將管制人數略微下修到四百卅人上下,機動開放入場。

業者還與崑山科大、嘉南藥理大學學生合作,舉辦銅板小旅行,不想在現場花時間等候的民眾,十人就可成團,由受過訓練的學生導覽附近孔廟文化園區景點,受到民眾歡迎。

高青時尚公司總經理陳慧姝說,林百貨每個樓層都有不同意涵,一樓打造成客廳形式,展現台南人的熱情,現場擺放多張椅子,不時有人直接坐下來休息;連日來民眾的熱情回應,也讓經營團隊感到辛苦是有價值的。

穿著復古服裝的工作人員,也是百貨一大賣點。(記者黃文鍠攝)

穿著復古服裝的工作人員,也是百貨一大賣點。(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