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舊社區 學生分配嚴重不均

2014/06/12 08: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國中小學下學年共減少兩百班,雖然少子化是主要原因,但新舊社區發展的差異,迫使學生分布不均,地處新大樓林立的學校,人數破表,位於舊透天厝社區者,逐年減班。

減少八個班的五甲國中校長黃金花表示,減班有助舒緩學生擁擠狀況,多出的空間可讓美術班、特教班、技藝專班或體育班等學生使用,增加學習資源;減少七個班的鳳西國中校長向永樂也抱持類似看法,強調「策略減班、學生受惠」。

鳳山國中也算地處舊社區,但受惠鳳山新城、鳳東重劃區及捷運站,加上教師平均年齡三十八歲,且有新的專科大樓,反而增加三個班級。

場景轉到大樓林立的左營新社區,福山國中原本只規劃六十班,卻暴增到八十四班,今年應報到新生數雖比去年少,但因無多餘教室可用,仍有部分學生必須到大義國中。

左營國中從舊社區搬到現址第三年,學生數暴增到要興建第二期校舍,目前管控為一年級二十二班、每班多達三十五人,不符總量管制條件的學生同樣分配到大義國中。

地處舊社區的大義國中看似受益,實有遠慮,因去年未減班,今年減少二至三班,另文府國中明年招生後,福山及左營國中部分學生不再到大義,可能少更多,校長柯智焰以堅定的語氣強調:「我們會更努力辦出特色,吸引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