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官轉任社工 林國勳鐵漢展柔情

三十一歲的林國勳,陸軍上尉輔導長退伍後,轉任苗栗家扶中心社工員,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記者彭健禮攝)

三十一歲的林國勳,陸軍上尉輔導長退伍後,轉任苗栗家扶中心社工員,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記者彭健禮攝)

2014/06/10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三十一歲的林國勳原是陸軍上尉輔導長,兩年前退伍後,轉任苗栗家扶中心社工員,負責受安置青少年的管理工作,從管理阿兵哥轉為輔導青少年,他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是青少年眼中的「大哥哥」。

林國勳在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政戰社工研究所畢業後,投入軍旅服役,兩年前自上尉輔導長退伍後,轉任家扶社工員。他說,軍人是保衛國家,家扶社工員則是保護青少年,其實工作性質是一致的,他了解青少年的需求、傾聽他們的心聲,付出是值得的。

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說,軍人給一般人的刻板印象是嚴肅、一板一眼,部隊管理也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這對家扶的孩子來說並不適合,起初擔心林國勳能否適任,沒想到林國勳透過運動競賽,與孩子培養信任感,讓孩子願意敞開心房,與他互動,成為是青少年眼中的大哥哥,發揮了輔導的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