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的管教 讓他走上設計路

潘奕丞熱愛各式古早味童玩,未來還想開一家玩具店,滿足大人、小孩的夢想。(記者陳韋宗攝)

潘奕丞熱愛各式古早味童玩,未來還想開一家玩具店,滿足大人、小孩的夢想。(記者陳韋宗攝)

2014/05/04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熱愛各式玩具、漫畫的潘奕丞,國小時每次月考總是拚了命也要考第一名,就只為了讓爸媽答應買玩具;如今潘奕丞已經卅歲,自己經營設計工作室,除了將童年回憶轉化為創作,未來還想開一家「古早味」玩具店,展示從小收藏的玩具,滿足大人、小孩的夢想。

「以前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趕快下課,跑到學校旁邊的柑仔店玩。」潘奕丞回憶,小時候最愛到柑仔店玩耍,包括尪仔標、沙包等,都是自己的拿手好戲。

想開玩具店 展示兒時收藏

「以前看漫畫還要偷偷摸摸,深怕被媽媽發現。」潘奕丞說,國小時第一次偷偷拿零用錢買漫畫,就被媽媽「跟蹤」抓包,媽媽氣得一手拿著漫畫、一手牽著自己,衝到文具店要求「退貨」,還叫老闆把漫畫換成原子筆。潘奕丞形容,自己當場傻眼,不敢再買漫畫,只好學著自己動手畫。

潘奕丞長大後走上設計這條路,媽媽卻認為設計不會賺錢,希望他去當老師教書。潘奕丞說,自己曾到補習班教數學,也曾到畫室教畫,但最有興趣的仍是藝術設計。

「記得年輕時做過的蠢事,才是幸福的。」潘奕丞說,「小丑精神」就是自己的座右銘,藉由創作找回年輕時的快樂,也希望讓這股快樂感染欣賞自己作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