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豐勢路高架引道 國工局評估不做

2014/02/14 08:00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豐原區翁子里民反對國道四號豐勢交流道設高架引道匯入台三線豐勢路,造成交通壅塞,喊出「拒絕國道強姦省道」口號;但國工局昨表示,內部正評估不做豐勢路高架引道,直接匯入可行性。

豐原翁子里民憂交通打結

國道四號目前僅興建到豐勢路口,未來將興建豐原潭子段,銜接台七十四線,另建東勢快速道路通往東勢,國四豐原潭子段及東勢快速道路都以隧道穿過公老坪山區下方,以豐勢交流道進出。

翁子里長連佳振指出,豐勢交流道引道以高架方式穿越豐勢路,再匯入豐勢路,目前豐勢路從富陽路到國道四號出口處,上下班時間交通流量相當大,再把豐原潭子段要走東勢快速道路車流引到豐勢路,這種設計相當不妥,現在假日豐勢路過了國道四號出口才會塞車,以後車子全部塞在富陽路到國道四號出口「半張」地區。

里民張先生也說,規劃單位應確實了解當地交通狀況,翁子、南田、南嵩、朴子等四里進出巷道匯入豐勢路半張路段,巷內住家及工廠林立,豐勢路加高架引道,造成車道縮減,店面沒辦法作生意,巷內工廠貨車進出困難,這些影響官員有沒有考量到?

連佳振強調,里民目前透過陳情管道反對,若政府沒有善意回應,不排除採取激烈抗爭行動。

國工局規劃組表示,內部正在評估,若車流能消化,可取消在豐勢路的高架引道;豐原潭子段、東勢快速道路隧道口非常接近豐勢路,增加引道規劃困難度,會排除立體交流道設計,是因用地多、拆遷範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