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失蹤大劍山 父泣訴救援散漫

黃啟涵的父親黃寬潤流淚控訴政府救災效能遲緩,官僚人員缺乏同理心,宛如別人兒子死不完。(記者張瑞楨攝)

黃啟涵的父親黃寬潤流淚控訴政府救災效能遲緩,官僚人員缺乏同理心,宛如別人兒子死不完。(記者張瑞楨攝)

2013/12/25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因多待2分鐘而於大劍山失蹤的32歲男子黃啟涵,昨搜救仍無所獲,趕往中市梨山的父親黃寬潤痛批消防署等單位沒同理心,救難不當做一回事,散漫無積極救人之心,他泣訴:「百姓真悲哀,這個國家出了問題,我們信任政府,卻是得到這種沒章法、散漫的救難態度,百姓真可憐。」

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昨再度派遣一梯次人力搜救,目前共有6梯次28人救援。

黃啟涵妹妹黃舒勤說,據同行登山隊友轉述,黃啟涵22日中午脫隊迷路後,不斷打電話給沒有攻頂的李小姐,直呼天氣很冷,他糧食吃完,希望李小姐轉告山友趕緊上山帶他下來,不料,山友抵達山頂卻找不到人,當天下午2時30分左右斷訊。

父親黃寬潤說,他在23日清晨抵達梨山消防分隊,見值日室空無一人,原來都在睡覺,中市消防局還不斷宣稱,只有黃金72小時搜尋時間,且晚上不搜救,「我如果是高官,救難人員會是這種消極態度嗎?」

消防局稱人力不足

消防局第二大隊說,轄區內有2起山難,大家忙著搜救失蹤超過20天的歐仁欽(57歲)、顏桂香(56歲)夫妻,人力不足,他們能體恤家屬焦急,也全力搜救,但山區氣候惡劣,夜間無法搜救,會盡全力搶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