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山溫泉岩盤裂痕恐坍 遊客勿入

太管處在文山溫泉樹立告示牌,警告有落石危險並禁止遊客進入。(記者游太郎攝)

太管處在文山溫泉樹立告示牌,警告有落石危險並禁止遊客進入。(記者游太郎攝)

2013/10/23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太魯閣園區內的文山溫泉,雖然溫泉頭已枯竭,泉水改從大沙溪旁冒出,但仍有不少遊客前往泡湯,太管處觀察發現,上層岩盤已有再度坍方的可能,已勸導遊客勿進入泡湯,並樹立告示牌警告遊客注意落石。

連日來氣候轉涼,太魯閣文山溫泉吸引遊客前往泡湯,太管處發現八年前發生崩坍,造成一死七傷的區域山壁已經出現大裂縫,憂心隨時有大規模落石掉落,評估連通往溫泉的吊橋也可能遭到落石擊毀,連日來已加強監控。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指出,文山溫泉的泉頭已無泉水湧出,已經恢復為「野溪」,對泡湯的遊客沒有法律的約束力,八年前山壁崩坍造成一死七傷慘劇後,太管處委託學者專家進行溫泉一帶山壁的地質調查,證實岩盤並不穩定,日前巡察時發現,山壁呈現不穩定現象,有多塊岩層節理遭自然風化出現大裂痕,有隨時掉落潛在危險,依照現場山壁風化情況,萬一發生大規模落石,連通往溫泉的吊橋可能一半會遭到落石擊毀,危及在一旁大沙溪圍起小池塘泡湯的遊客安全。

他說,目前野溪溫泉管理單位不是太管處,當地也沒有興建公共設施,萬一發生落石導致遊客傷亡,無法列入「園區公共意外責任險」保險理賠,目前只能做好警告等措施,提醒前往旅遊泡湯的遊客隨時提高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