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虧本也要做/ 縣府投資演藝廳 上樑拚營運

屏東演藝廳23日上樑,預計明年9月開幕。(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演藝廳23日上樑,預計明年9月開幕。(記者羅欣貞攝)

2013/06/24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演藝廳興建工程昨天舉行上樑儀式,象徵工程進入最後緊鑼密鼓階段,演藝術目前進度四十%,預計明年六月完工,九月二十七日正式開幕;縣長曹啟鴻強調「就算虧本也要做」,因為這是投資,要留給子孫最美的基地。

昨天舉行的上樑儀式,縣長曹啟鴻及文化部文化資源司長蕭宗煌等人,一同上香祝禱並安裝金螺栓,隨後上樑完成儀式;斥資十.二億的屏東縣演藝廳工程自民國一百年動土開工,工期進行一年餘,在上樑儀式後,後續內部裝修、專業設備安裝等工作著手準備中,向開館營運跨進一大步。

屏東縣政府指出,演藝廳佔地一.八八公頃,是屏縣重大藝文建設,以完美聲學為設計概念,定位以音樂表演藝術為主,舞蹈、戲劇為輔,將從德國引入南台灣第一座、全國第二座管風琴,搭配史坦威鋼琴等各式樂器,提供不同音樂型態演出,另主表演廳可容納一千二百席,及二百五十席的實驗劇場,另具有中小型排練室、藝術文創商場及戶外劇場。

不過,演藝廳委外經營的標案已多次流標,完工後的營運令人憂慮。縣長曹啟鴻指出,也許有人說屏東自不量力,屏縣八十多萬人、屏市二十萬人,「別的地方有,我們也要嗎?」,但即使是虧本,或觀眾人口因為經濟能力關係,一時間沒有辦法付費,但這是一個投資,要為子孫留下最美的基地,所以「一定非要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