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慈孝堂 塔位推鎮民價

2013/04/01 08: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第三公墓決定遷葬,因私人納骨塔每個塔位約要十多萬元,部分親屬苦惱不知要遷往何處,南投縣埔里鎮長周義雄得知,上週拜會大里區長許貴芳,歡迎台中市民使用埔里慈孝堂納骨塔,收費將比照埔里鎮民;烏日區公所則表示,凡設籍台中市使用第九公墓功德堂,收費價格都一樣,不過所剩塔位不多,民眾需把握。

大里區第三公墓決定廢墓遷葬,公所原決定以墳墓面積大小發給補償費,一般補償費大約四萬元,因若移往私人納骨塔,每個塔位約要十多萬元,部分親屬苦惱不知要遷往何處。

周義雄得知,上週拜會許貴芳時表示,一般外縣市民眾若使用公立納骨塔,都要收取二到三倍的價格,埔里鎮剛啟用二年多的慈孝堂納骨塔,歡迎台中市民來申請,收費將比照埔里鎮民,個人塔位約四萬到五萬元間,夫妻櫃則是七萬元,另外還有六人、十二人家族櫃。

周義雄表示,埔里慈孝堂在鯉魚潭附近,距離國道六號終點交流道出口約三分鐘車程,自己已經購買夫妻櫃,將把父母親的骨灰安置在此,歡迎大里民眾來申請。

烏日功德堂 塔位剩不多

烏日區公所民政課長姚明華表示,第九公墓功德堂納骨塔位約一萬零六百個,依塔位高低位置,收費有一萬五千、二萬和三萬元三種價位,凡設籍中市各區民眾收費價格都一樣,外縣市民眾,收費則要提高三倍。

姚明華表示,第九公墓功德堂因位置佳,吸引民眾將先人遺骨供奉在此,目前僅剩約三百個塔位,大里區民眾若有興趣,可先確認方位是否適合,再攜帶戶籍資料向公所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