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農會選舉 843名代表出線》三重區農會 三組人馬競逐理事長

新北市24處基層農會昨天舉行農事小組及會員代表選舉,投票時間一結束,大家緊盯開票結果。(記者謝佳君攝)

新北市24處基層農會昨天舉行農事小組及會員代表選舉,投票時間一結束,大家緊盯開票結果。(記者謝佳君攝)

2013/03/03 06:00

〔記者曾德峰、何玉華、謝佳君、賴筱桐、俞肇福/綜合報導〕新北市二十四個基層農會昨天辦理選舉作業,市政府農業局統計,全市有投票權的會員共四萬四千六百九十五人,實際投票人數三萬三千五百四十三人,總投票率為七十五.○八%,總計選出二百七十三名農事小組長、八百四十三名會員代表,名單公布在各區農會。

最後一刻 仍有人急電催投票

農業局補充,這次農事小組選舉共設有二百七十三處投開票所,同步舉辦投開票作業,投票時間從昨天上午八點到下午一點,各地選務狀況良好。

昨天上午陰雨綿綿,不少人冒雨投票,有長者行動不便,依舊坐輪椅投票,場內外瀰漫一股緊張氣氛,部份候選人投票結束後,仍在場外守候觀望,還有會員不忘在最後一刻,打電話號召親朋好友務必投票。地方人士分析,農會選舉通常票數差距不大,一年多前就有人開始動員、布局,到最後一刻,「大家還在call人來投票!」

三重區有四人登記總幹事遴選,皆已通過資格審查,理、監事登記人數也較其他區域多,目前理事長一職三組人馬有意願角逐,常務監事也有兩人表態,戰況最為激烈。

五股區、林口區、淡水區農會三首長的選情也相對競爭,有的是理事長、常務監事出現兩組以上人馬競逐,有些是理事長搭配總幹事尋求連任,兩軍對壘,暗潮洶湧,而新莊區、泰山區、三芝區、蘆洲區、八里區、石門區等區,競爭態勢不明顯,選情相對單純穩定。

十五日前召開會員代表大會

農業局提醒,各農會十五日前須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理事、監事及出席市農會代表,並依序推舉理事長、常務監事及聘任總幹事;下階段陸續將舉行直轄市農會及全國農會改選作業,整體農會屆次改選將在四月下旬完成,另漁會選舉則在十六日舉行,全部選務工作預定五月初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