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大閘蟹》堅持不用藥 業績升4成

陳政義(右)養殖的大閘蟹,強調純本土養殖,並通過SGS食品安全認證。(記者吳俊鋒攝)

陳政義(右)養殖的大閘蟹,強調純本土養殖,並通過SGS食品安全認證。(記者吳俊鋒攝)

2012/11/17 06: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國叩關的大閘蟹被檢出含有禁藥,多達一千公斤遭到退運,讓饕客沒信心,本土養殖的大閘蟹搶手,在台南標榜取得SGS食品安全認證的烏山頭大閘蟹養殖場昨天訂單量暴增,單日業績激升四成以上。

養豬三十年的陳政義,去年開始與女婿董紹緯轉行養殖大閘蟹,從中國引進二十一萬隻蟹苗,疑因水土不服,嚴重暴斃,存活率僅七.五%,慘賠三百萬元,兩人不氣餒,今年再接再厲,又引進十二萬隻蟹苗,決心要在大閘蟹產業上,走出台灣自己的養殖路。

董紹緯表示,中國在大閘蟹養殖過程中常使用藥劑,以提升存活率,恐將造成人體食用傷害,他與岳父陳政義堅持不用藥,四處請益後,今年採用魚粉、豆粉、麵粉,再加上奶粉等調製出天然配方的飼料,以健康方式增強蟹苗抵抗力,存活率果然加倍,超過十五%。

陳政義與董紹緯也認為,以肉類食品養殖大閘蟹,肉類的抗生素或有毒物質,恐間接危害大閘蟹,因此禁用,而改以健康調配的飼料,搭配池中的水草、浮萍、小蝦、小魚等副食,營造健康的養殖環境。

陳政義說,今年該養殖場通過食品安全檢驗,有了SGS認證,愛吃蟹的饕客趨之若鶩,中國大閘蟹檢出禁藥,單日訂單又爆量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