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有薪志工假 中信銀、 匯豐銀獲獎

中國信託員工利用「有薪志工假」從事社會服務,獲幸福企業一顆星。(台北市勞工局提供)

中國信託員工利用「有薪志工假」從事社會服務,獲幸福企業一顆星。(台北市勞工局提供)

2012/09/11 06:00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工局昨天舉辦「第二屆幸福企業獎表揚活動」,最高榮譽的三顆星級共有和泰興業、聚陽實業、台灣明尼蘇達礦業、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佳世達科技五家得獎,其次二顆星級十家、一顆星級二十家。

獲得最高榮譽三顆星級肯定的聚陽實業,實施「強制關機」下班機制,規定員工加班最晚一律不得超過晚上十點,晚上十點後員工的電腦全部要強制關機,讓員工毋需無日無夜的工作。

聚陽員工可在家工作 也獲好評

聚陽還有一項相當人性化的制度,員工若家中有年長的長輩或年幼的孩童需在家照顧,可以申請在家用電腦工作,不用「留職停薪」,獲得員工的好評及感念。

代表領獎的聚陽副總經理周文津表示,聚陽是一家以紡織為背景的傳統產業,但因應新時代能有新的做法,彈性而友善的工作環境和制度,讓優秀員工願意繼續留在企業奮鬥,「有幸福員工才能有幸福企業」。

此外,獲得一顆星殊榮的中國信託銀行、匯豐銀行則以「有薪志工假」讓人耳目一新,員工可以請一天假從事志工活動,這一天公司照給薪水。

勞工局長陳業鑫認為,企業有好的措施,提振員工士氣與福利,社會不妨多給予肯定,像「有薪志工假」不但提升企業形象,如果能蔚為風潮,也是多鼓勵社會各界參與公益服務;他希望幸福企業獎規模能愈辦愈大,有一天能在小巨蛋舉辦。

幸福企業的評選項目分為:工作環境指標二十%、待遇與培育指標三十%、福利與獎勵指標二十%、友善職場指標二十%等四大項;另外為鼓勵更多特殊創意的幸福企業做法,今年在評選項目更新增了「其他特色」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