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免費充電 6捷運站上路

捷運公司即日起先在台北車站等六個站區,提供插座,讓民眾免費使用。(記者蔡偉祺攝)

捷運公司即日起先在台北車站等六個站區,提供插座,讓民眾免費使用。(記者蔡偉祺攝)

2012/03/02 06:00

〔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捷運站提供手機免費充電!台北捷運公司即日起開放台北車站等六處捷運車站,提供八處充電站讓乘客免費充電,且不限時間,未來半年內,這項服務將陸續在所有捷運車站,以及貓纜、小巨蛋等場館實施。相關資訊可洽詢捷運廿四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或瀏覽捷運公司網站。

半年內普及全部捷運站及貓纜、小巨蛋

捷運公司表示,即日起在交會站和運量較大的捷運台北車站(淡水、新店線)、民權西路站、劍潭站、忠孝新生站、忠孝復興站(文湖、板南線)和市政府站都將設置充電插座,位置就在原本的無線上網區,民眾只要自備手機或電腦的充電器材,就可以直接使用,且提供一百一十伏特和USB兩種充電插座,最多可供四人同時充電。

捷運公司說,原則上不限制民眾充電的時間,也不收費用,但仍提醒旅客,充電時除自身便利性,也要考慮其他緊急需求旅客,共享免費充電插座。

捷運公司還說,預計六個月內,會在所有捷運站、貓空纜車站和小巨蛋等場館,都設置免費充電設備。另外,去年三月起,捷運車站、立體或地下轉乘停車場、貓空纜車站、小巨蛋場館及北投會館等場站都已提供「電動輪椅充電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