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攤走上政治路 洪健益樂在其中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認為,可以從服務選民中體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記者黃忠榮攝)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認為,可以從服務選民中體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記者黃忠榮攝)

2010/05/11 06:00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原與政治毫無瓜葛,退伍時高中都還沒畢業,「連議員和立委有什麼分別都不知道」;他自嘲說,回憶往事,只因SARS事件想助人,走上從政道路是一場想都沒想過的意外,卻從服務別人中得到快樂。

洪健益說,高二休學,打過工,退伍後擺地攤,從第一天起整整一年常被警察追,後來學美髮,又開計程車,邊開邊讀補校終於念完高中,想的還是要作生意,靠10萬元本錢在五分埔創業。

作生意11年,洪健益資產最多時有5、6000萬元,2003年SARS爆發改變了他的一生。

他進貨進了6萬個口罩想捐給需要的人,後來交給里長發放,沒想到部分里長竟拿去賣,發現時只剩2萬個,他乾脆辦義賣,所得以立委卓榮泰和市議員徐國勇名義捐給抗SARS醫院,之後突發奇想,跟著卓榮泰學選民服務。

陳水扁當選總統後卓榮泰入府服務,後來徐國勇當選立委,2006年「徐國勇要我在松山、信義區選市議員」,沒人看好他,沒想到黨內初選獲第三名,吊車尾當選,還有某單位送當選人花籃,送到最後還是漏了他,「因為誰也沒想到我會當選」。

「卓榮泰是我政治上的啟蒙老師,徐國勇算是指導教授」,與很多學歷高、家世好、甚至是政治世家第二代的議員相比,曾開計程車、擺地攤、做美髮、賣衣服的洪健益算是相當平凡。

「議員不是什麼偉大志業,但從平日選民服務體驗到小時候青年守則中『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洪健益說,助人成為生活最大樂趣,也是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