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發七星潭? 學生報導網路發燒

慈大公民新聞台「總編輯」盧天福說,新聞台的九名記者本來是「各作各的議題」,為了七星潭,大家還分組採訪不同面相,希望喚起大家關心。(記者花孟璟攝)

慈大公民新聞台「總編輯」盧天福說,新聞台的九名記者本來是「各作各的議題」,為了七星潭,大家還分組採訪不同面相,希望喚起大家關心。(記者花孟璟攝)

2010/01/26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七星潭即將被財團開發做渡假村議題全國發燒,起自慈濟大學傳播系學生的系列報導!透過公共電視的公民新聞台發送,引起廣泛注意,在網路點閱率破七萬次,大四學生盧天福說,希望透過新聞呈現對公民社會的關心。

花縣府開方便門 惹關注

去年十月,慈濟大學傳播系九名學生透過公共電視的Peopo公民新聞台,報導「縣府提案廢八十六年七星潭開發環說書,景觀生態、居民安危蒙陰影」,指花蓮縣府提案廢止八十六年「七星潭沿海風景區開發建設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之審議公告,為財團開發七星潭開方便之門,引起廣泛注意,不久前更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

之後,學生以「七星潭事件」為題進行系列報導,包括「走吧!陪我去走走」報導,採訪一群癌症病人如何透過七星潭散步走走、療癒生命,呈現七星潭之於花蓮人的「意義」;此外也訪問大學生、學者專家、社區民眾對七星潭事件的看法。

慈濟大學傳播系大四學生盧天福,是慈大「傳播公民台」的總編輯、也是創台「元老」。盧天福說,慈大傳播系2008年加入公共電視的網路公民新聞平台,由潘朝成老師指導,開始只有四名學生參加,現在共有九人。

盧天福說,公視的peopo新聞台和全國十二所大學傳播系合作開台,但大部分學校都是傳播系有特定開一門課,新聞報導也是「作業」;然而,參加慈大的公民新聞台,並沒有學分好拿,學生都是真心想為花蓮做紀錄。

慈大傳播系學生 做紀錄

他說,由於大家利用課餘時間採訪,一則十分鐘新聞往往用數個月追蹤,新聞台開台以來,新聞則數沒有其他學校多,他校的公民台甚至是「一天上一則稿子」。

慈大公民新聞學生記者邱凱莉說,還沒採訪七星潭新聞前,七星潭真的只是「玩的地方」,現在她多了傳播人的責任感,也希望大家多來關心、檢視公眾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