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家樂福月底收攤 地方不捨

2010/01/23 06:00

〔記者郭顏慧/北縣報導〕家樂福淡水店將在本月底吹熄燈號,消息傳出後令當地民眾感到錯愕。縣府昨找業者開會討論,官員建議拆除建物並重新申請建照和使用執照,業者則表示會審慎考慮重建計畫。

工務局表示該賣場違規作商場使用,自民國90年以來遭處分15次,罰款378萬元,但從未令其拆除,家樂福是基於其他因素考量,才會打算關閉淡水店;家樂福北北區經理戴幸芳也說,總公司是考量建物老舊不堪才會打算拆除。

淡水鎮長蔡葉偉說,家樂福淡水店是淡水、八里、北海岸等地唯一一家大型量販店,每逢假日採買人潮眾多,尤其淡水地區移入人口日益增多,大型商場存在有其必要性,希望縣府或相關單位能協助輔導業者改善及合法化。

城鄉發展局城鄉開發科長劉顯宗說,家樂福淡水店最大的問題是建物申請使用項目和實際狀況不符,昨天找業者開會討論,會中提出2種解套方法,一是透過變更都市計畫,將土地使用分區用途乙種工業區變更為商業區,但得連帶提出回饋計畫,二是購買鄰近土地,使整體商場面積達到1公頃以上,才能符合申請倉儲、批發使用用途。

戴幸芳說,最後結果必須等公司高層討論後才能定案,目前確定的是淡水店僅營業到本月底,將協助廠商和200位員工轉往其他分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