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售寒林寺公有地 乏人問津

百年古廟寒林寺土地公開標售,因無人投標,最後宣告流標。(記者詹士弘攝)

百年古廟寒林寺土地公開標售,因無人投標,最後宣告流標。(記者詹士弘攝)

2009/07/29 06:00

斗南鎮公所辦理標售

〔記者詹士弘/斗南報導〕斗南鎮公所昨日標售百年老寺寒林寺及祥雲寺所在地的3筆公有土地,結果祥雲寺順利標得土地,寒林寺則無人投標,以流標收場,公所主秘賴坤柚表示,標售這些公有土地,都是審計室的要求,未來售地所得,將專款專用,建置斗南的路口監視器。

斗南寒林寺及祥雲寺部分廟址坐落在公有地上,前鎮長張清泉及張勝雄都曾以正式公文同意借用,但因審計室清查斗南鎮財產時,發現公地無償提供寺廟使用,違反法令,要求公所追討租金。

賴坤柚表示,由於兩座寺廟都是斗南重要信仰中心,而且當初公所也同意借用土地,追討租金並非公所所願,但依法仍須執行,為徹底解決土地問題,曾與代表會及寒林寺進行數度協商,最後決定由公所捐土地給寒林寺,寒林寺出3000萬元給公所,經費專款專用,建置斗南鎮路口監視器。

賴坤柚說,公所正要執行這項建議時,卻發現寒林寺只成立管理委員會,非財團法人,依法公所無法捐贈土地給寒林寺,所以計畫又卡住,後來再經數度協商後,寒林寺建議公所標售土地,由寒林寺承購自己的廟地,公所再將售地款專款專用。

祥雲寺81.4萬標回廟地

鎮長黃福窮為表現誠意,在標售這3筆土地時,一反公告現值加3成的慣例,直接用公告現值當成底價,其中寒林寺土地價3076萬元、祥雲寺面積較小,僅81.4萬元,底價訂得低,就是希望能成全美事,但沒想到在公開標售的過程中,可能有人誤解,才使美事變成憾事。

公所:售地款設監視器

賴坤柚表示,斗南鎮真的很窮,需要多方爭取經費才能進行建設,如果售地案能順利,由寒林寺帶頭做公益,斗南鎮多了路口監視器,可解決斗南治安問題,應該是美事一樁,而鎮長黃福窮在今年的定期會中也曾作出承諾,售地所得會專款專用在設置監視器系統上。

賴坤柚說,祥雲寺昨日已順利標到土地,至於寒林寺部分,廟方人員僅來關心,並未投標,目前因為底價已和公告現值相同,第二次標售,公所依法將無法降價;另廟方有人質疑祥雲寺的土地每坪單價只有寒林寺的一半,主要是因寒林寺土地緊臨延平路、祥雲寺土地沒有臨路所造成,希望廟方不要誤解,公所絕沒有大小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