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抑制腸病毒 和平島綠藻熱賣

和平島社區媽媽在海邊潮間帶採集綠藻。(記者盧賢秀攝)

和平島社區媽媽在海邊潮間帶採集綠藻。(記者盧賢秀攝)

2009/07/04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海大教授研究綠藻萃取液可以抑制腸病毒,基隆和平島海藻正值產季,和平島愛鄉文化協會的社區媽媽,將海邊採集的綠藻石蓴洗淨曬乾製成海藻粉或整包的綠藻很熱賣。

正值產季 社區媽媽忙採集

基隆和平島沿岸有70多種的藻類,包括有綠藻、紅藻、褐藻、藍藻等,以紅藻和綠藻數量較多,在潮間帶就可以看到,4、5月間就可以看到社區媽媽在海岸邊潮間帶採集海藻。

愛鄉文化協進會認為海藻是很健康的食品,利用海藻研發了多種食品,有海藻天婦羅、海藻牛軋糖、海藻鳳梨酥、海藻涼麵、石花凍和海藻水餃,有伴手禮也有海藻風味餐。

今年愛鄉文化協會的社區媽媽將採集來的綠藻石蓴,洗淨後灑乾水份,直接放到微波爐烘乾,製成一包包的海藻,可以煮湯或加入麵粉中炸成天婦羅;放入果汁機或研磨機絞成細緻的海藻粉,泡咖啡拌飯風味佳。

參訪遊客 指名要買綠藻

這幾年腸病毒肆虐,日前海大教授研究發表綠藻萃取液可以抑制腸病毒,海藻相關產品都很受歡迎,和平島的綠藻石蓴也熱賣,最近到和平島參訪的社區團體或遊客,都指名要買綠藻和夏天美容養顏石花,社區媽媽幾乎每天都有到海邊採綠藻。

綠藻可以防腸病毒,和平島愛鄉文化協會的綠藻和石花最近熱賣。(記者盧賢秀攝)

綠藻可以防腸病毒,和平島愛鄉文化協會的綠藻和石花最近熱賣。(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