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通往東海岸觀光》花46線鄉道 鳳林盼拓寬

花46線鄉道過了山興部落、上海岸山脈,就是「箭瑛產業道路」,但路寬只有僅5米,地方希望拓寬、打通往東海岸的道路。(記者花孟璟攝)

花46線鄉道過了山興部落、上海岸山脈,就是「箭瑛產業道路」,但路寬只有僅5米,地方希望拓寬、打通往東海岸的道路。(記者花孟璟攝)

2009/04/30 06:00

〔記者花孟璟/鳳林報導〕花蓮貫通海岸山脈東西側的公路,目前有省道玉長公路等4條,鳳林鎮長林廷光說,鳳林鎮還有1條花46線鄉道,可由山興直通蕃薯寮坑,但路面經常損壞,縣府曾規劃沿線拓寬為12米道路,但沒有經費延宕至今,希望能打通此路,暢通鳳林鎮到東海岸的觀光發展。

鳳林鎮、壽豐鄉各有花46線鄉道、花38線鄉道(壽豐鄉米棧村至水璉村),可經海岸山脈通往東海岸,但少有人知。2條鄉道路況不佳,僅海岸山脈西側的路況較好,但過了稜線之後,因為海岸山脈東側地質破碎,還有「蕃薯寮斷層」經過,每次颱風過後造成山坡崩塌,道路支離破碎,僅機車可以通行。

對此,花蓮縣府工務局說,花蓮縣的鄉道有90幾條,其中花38、46、64、74線等都是行經山區,雨季容易坍方,今年也編列3000萬元在全縣鄉道的維護,包括排水溝清淤、道路養護,但因地質條件不好,加上縣府經費不夠,恐怕暫時只能維持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