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學語言 資源處處有

Cosmos讀書會上,大夥兒唸書告一段落,開始唱日文歌。(記者林相美攝)

Cosmos讀書會上,大夥兒唸書告一段落,開始唱日文歌。(記者林相美攝)

2008/12/22 06:00

記者林相美/專題報導

進修語言,不一定要花錢補習。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約20個讀書會,不必花錢即可聚集同好學習,英文、日文、閩南語班均有,不想靜態讀書,也能輕鬆歡唱學英文。另外,台北市日僑學校也為天母居民開辦免費日文班,期期爆滿。

北市市圖有20個讀書會

市圖目前開辦英文、日文、閩南語的讀書會,類型多元,學生可選擇總館的國小高年級英語閱讀指導、王貫英先生紀念圖書館的英閱人兒童英語讀書會、啟明分館提供視障生英文才藝班。

若想要活潑、輕鬆學英文,也可參加東湖分館的歌唱學英文。成人也有多個讀書會,力行分館有媽咪英文俱樂部、三興分館的JUST IN TIME英文讀書會,日文班有天母分館的超人氣日語班,也有程度較高的Cosmos讀書會。

讀書會進行方式不一,JUST IN TIME英文讀書會每週五下午舉行,10幾個學員拿出上一週發的New York Times文章,先逐段念,再由帶領人鄧梅棣講解,多數時間課堂上以英文對話。一名媽媽級的學員說,原本自己不太敢講英文,上了兩期的課後,出國旅遊比較敢開口。

Cosmos讀書會是高程度的日文讀書會,學員每月花100多元購買一本日本藝文雜誌PHP做為教材,每次上課選定一篇文章閱讀,學員事前必須預習,上課時講字彙、發音,也談日本當代社會、時代背景。

日僑學校有免費日文班

若想扎實學日文,可考慮日僑學校的日文班,一期4個月,課程分為入門課程,適合未曾學習日文者、初期課程適合會50音、簡單會話的民眾。由於學費全免,師資來自日僑學校的專業老師,每次一開放報名,就吸引爆滿人潮,例如第3期僅收60個名額,卻有500、600人詢問。

讀書會時間結束,仍有同學圍著澳洲籍的Antonette討論英文問題。(記者林相美攝)

讀書會時間結束,仍有同學圍著澳洲籍的Antonette討論英文問題。(記者林相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