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辭典 併裝櫃與整裝櫃

2007/08/10 06:00

?整裝櫃(CY櫃)是指整個貨櫃內的貨物都是同一個貨主所有,併裝櫃(CFS)則是不同貨主的散貨,集合成一個貨櫃,一起裝船運送。

一般貨櫃裝運作業流程,整裝櫃內的貨物同屬一個貨主,通常都是貨主自己把貨櫃裝好,直接拖到貨櫃碼頭裝上船運送到指定港口,此時,船公司只能從貨單中了解貨櫃內裝什麼貨物,並不會打開檢查。

併裝櫃則是貨主將貨物運到貨櫃站,再由貨櫃站依貨物性質等併裝成一個貨櫃,裝櫃過程中,不但貨櫃站人員清楚櫃內貨品項目,可能連其他貨主都知道,由於缺乏隱密性,私梟很少利用併裝櫃走私。(記者楊培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