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升溫 宜花上週逾500人次就診

學校要求學生務必勤洗手,防止腸病毒傳染。(記者花孟璟攝)

學校要求學生務必勤洗手,防止腸病毒傳染。(記者花孟璟攝)

2019/06/12 05:30

〔記者張議晨、花孟璟/綜合報導〕腸病毒進入流行高峰期,宜蘭縣五、六月國小、幼兒園有廿二班自主停課,目前還有四班停課,宜縣上週腸病毒就診累積二百五十九人次;而花蓮腸病毒的最高峰期出現在端午節前一週,就診高達三百一十九人次,花蓮縣衛生局前往各校加強宣導,上週端午節週就診數降到二百六十三人次,目前五班停課。

宜蘭就診達259人次 目前4班停課

宜蘭縣今年腸病毒流行閾值(界限值)為二百二十人次,若每週就診人次超過該標準,即代表疫情進入流行高峰。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疫情監測資料,宜縣上週腸病毒就診累積二百五十九人次。其中,較易引起重症的七十一型腸病毒,已有十一例被檢出為陽性輕症,分布於蘇澳、冬山、大同、南澳等四鄉鎮,人數略高於去年同期。

宜蘭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霞說,今年腸病毒比去年同期就醫人數略增,推測與氣候炎熱有關,疫情發展至今,幸無重症、死亡病例,多為輕症個案,不過,五、六月全縣公私立國小、幼兒園已有廿二班停課。

花蓮就診略降仍有263人次 5班停課

花蓮縣衛生局則表示,花蓮縣的流行閾值是每週不超過一百一十人次,在端午節前二週(廿一週)週,就診人數為二百九十二人次;端午節前一週(廿二週)進入最高峰,就診人次更來到三百一十九人次;幸好到上週第廿三週,疫情有趨緩,就診人次下降到二百六十三人次。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腸病毒高峰期每年都在六月初期,上週原本統計共五所國小共十七個班級停課,幼兒園四校校十八個班級停課,過了端午節後,本週已剩下四所幼兒園、一所國小各一班停課,共有五班停課中。

宜蘭強制啟動727停課機制 違者將開罰

宜蘭縣衛生局則指出,原先各校同班若有兩人腸病毒確診,學校可視情況自主停課,為避免疫情增溫,縣府昨強制啟動「七二七停課機制」,若學校或機構低年級、公私立幼兒園、托嬰中心等,同一班學童七天內有兩人確診腸病毒感染,該班須強制停課七日,若未依規定通報與停班,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最重可處一萬五千元。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停課主要是杜絕腸病毒群聚感染,但預防腸病毒仍需靠勤洗手,由於成人感染症狀不明顯,容易疏於防護將病毒傳染給孩童,衛生局提醒家長回家後須更衣、洗手過後,才可以抱小孩,若家中孩子確診腸病毒,應讓孩童在家休息至少一週,並與家中其他幼童隔離,以免遭受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