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湖龍壽橋改建 評估報告6月出爐

苗栗縣西湖鄉龍壽橋為地方交通要道。(記者蔡政珉翻攝)

苗栗縣西湖鄉龍壽橋為地方交通要道。(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06/12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西湖鄉龍壽橋為地方交通要道,惟橋齡已超過五十年,橋體長期經西湖溪沖刷,有安全疑慮,且路幅僅四點五米導致會車困難,地方長期盼能儘速改建。西湖鄉公所獲得一百多萬進行改建案可行性評估,期中報告廠商預定於十七日後遞交。

西湖鄉公所建設課指出,龍壽橋因路幅太窄,居民反映會車困難問題,所以爭取中央補助進行可行性評估,了解改建可行性。

西湖鄉公所說,改建案除原址改建,因龍壽橋已經老舊,也讓人憂心耐震狀況。另外,可行性評估還包括龍壽橋改線重建,是否選擇其他地點重建。至於利用一一九縣道轉彎處,進行截彎取直重建,都在考量範圍。

西湖鄉公所建設課表示,龍壽橋因長期遭西湖溪沖刷,雖未出現橋墩鋼筋裸露或是損壞情形,但龍壽橋長達一百八十米,跨越西湖溪,每逢大雨溪水暴漲,難免讓人憂心橋樑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