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車卡水溝 68歲翁受困一夜獲救

羅姓男子夜間雨中駕車迷路,車輪陷入山溝受困。(記者蔡宗勳翻攝)

羅姓男子夜間雨中駕車迷路,車輪陷入山溝受困。(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9/05/20 06:00

〔記者蔡宗勳、陳璟民/竹崎報導〕嘉義縣竹崎鄉某涼椅公司「老頭家」、罹癌的六十八歲羅姓老翁,前晚開BMW名車外出訪友,疑似在產業道路迷途且左車身陷落水溝而受困,他打電話求救,消、警動員搜尋到子夜無功而返,他靠保持車輛發動使車內有保溫效果且空氣流通,撐過深夜大雨低溫,昨天清晨有路過的筍農見狀報案,將他救出送醫。

消、警搜尋無獲 筍農發現報案

竹崎警分局大南派出所前晚九點多接獲羅姓老翁用手機報案,指其開到梅山鄉、竹崎鄉交界處,疑因夜間大雨迷失方向,駛入產業道路,左側兩輪卡在山溝,人車動彈不得。

警方查出羅翁發話位置在大南村大草埔基地台一帶,會同梅山、竹崎的消防、義消人員,冒著雷雨交加去搜救,期間與羅翁再有聯繫,但可能是他罹患口腔癌,咬字不清,無法明確描述受困處,漏夜搜尋至昨晨一點多仍無所獲,只好先收隊。

昨早六點多,一名筍農在竹崎鄉復金村溪湖產業道路發現羅翁人車,趕緊通報竹崎消防分隊、羅翁家屬,於竹崎大橋頭會合後到場,救護人員打開右車門,利用長臂板拉出羅翁,評估其生命徵象穩定、意識清楚,但身體虛弱,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診察,虛驚整夜,幸無大礙。

受困時 專家建議開手機定位

嘉義縣救難協會前理事長徐紹唐說,行動電話基地台訊號涵蓋範圍直徑可達五公里,建議民眾若荒郊僻野迷途或受困時,開啟手機的衛星定位功能,撥打「112」緊急救難專線,即使無SIM卡(用戶識別卡),只要手機仍有電力,並在基地台服務範圍內,可聯絡上消、警單位掌握方位派員搶救,民眾也可回報最近的電線桿編號,如果這些都無法做到,則留在車上待援,注意身體保溫及避免野獸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