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中華電信十四公頃土地 將市地重劃

2019/05/16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八德區介壽路國道二號高架橋旁的中華電信機關用地長期閒置,地方希望早日開發促進繁榮,近期傳出好消息,內政部都委會於三月五日審議通過通盤檢討,這處面積十四公頃的機關用地將由市府進行市地重劃,中華電信可取得五十五%土地,除了住宅區,還有產專區,重劃作業已由地政局作業中。

市議員呂淑真昨天質詢時指出,八德大湳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機一用地),早在前縣長朱立倫時代就提出,當時還規劃透過重劃取得大福國小預定地,讓位於八德區桃德路的大福國小預定地可以解編,如今塵埃落定,讓地方發展露曙光。

議員建議區內設高中職用地

呂淑真建議市府應於重劃區內增設高中職用地,畢竟桃園市多數高職都在南區,北桃園地區亟需興設高職。

市長允將進行先期規劃

市長鄭文燦允諾,在重劃案土地取得前,會由教育局對新設公立高職進行先期規劃。

地政局長陳錫禎表示,八德大湳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機一用地),總面積約十四公頃,由市府負責開發,開發後,中華電信可取得五十五%土地,作為住宅區、產專區使用,另四十%為公共設施用地,市府將取得五%抵費地,作為未來土地開發費用,地政局將於六月舉辦地方座談會說明開發狀況。

地政局人員表示,該市地重劃區內已經劃定一處文中小用地,由於文中小用地最小面積是二.五公頃,但文高用地須三公頃,可待重劃完成後辦理用地變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