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城車隊小黃錢包行動支付 五月一日上路

使用小黃錢包付計程車資,只要用手機掃描司機專屬的QR Code,3個步驟就能搞定。(記者劉婉君攝)

使用小黃錢包付計程車資,只要用手機掃描司機專屬的QR Code,3個步驟就能搞定。(記者劉婉君攝)

2019/04/30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搭小黃不用帶現金,行動支付十秒就能搞定,台南在地的府城衛星車隊將於五月一日起,推出小黃錢包行動支付服務,預計將有六百輛計程車陸續開通,民眾搭乘計程車只要利用手機掃描QR Code,就能輕鬆付款,掌握司機基本資料,結合叫車APP還可看行車軌跡圖,司機不用擔心被搶,也可以減少繞路爭議。

6百輛計程車 陸續開通

府城衛星車隊與小黃錢包平台合作,提供乘客多元化的掃碼支付車資服務,乘客只要以手機掃碼司機專屬的QR Code,登入自己的手機號碼,就能看到司機的基本資料,輸入車資,再選擇付款的Pay,三個步驟,不論是LINE Pay、ApplePay,或是信用卡等,就能輕鬆完成付款。

結合APP 可看行車軌跡圖

台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府城衛星車隊總經理蘇清林表示,行政院希望能在二○二五年無現金支付達到九十%,目前全台配有行動支付付款的計程車僅約三成,而落實使用的不到十%,且以年輕人為主。使用行動支付,乘客不用帶現金,不用找零或擔心錢不見,司機也不用怕會被搶,搭配車隊的叫車APP,還有行車的軌跡圖可以看,該走什麼路、是否繞路都會顯示在軌跡裡,對司機、對乘客都好。

運將可避免收到假鈔

小黃錢包TaxiPay行動支付整合平台執行長陳永鴻表示,根據網路社團「小黃543-計程車運將A酸甜苦辣留言板」統計,計程車司機接受車資付現時,最常遇到的問題包括收到假鈔、大鈔找不開、找錯錢,現在使用行動支付也可以避免這些困擾。

府城衛星車隊與小黃錢包平台合作,推出行動支付服務。
(記者劉婉君攝)

府城衛星車隊與小黃錢包平台合作,推出行動支付服務。 (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