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療癒輕旅行 走淡蘭古道、遊碧潭

碧潭水舞秀在五彩燈光投射下璀璨耀眼。
(記者翁聿煌攝)

碧潭水舞秀在五彩燈光投射下璀璨耀眼。 (記者翁聿煌攝)

2019/04/06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清明連假四處塞車破壞遊興,民眾不妨到淡蘭古道來趟輕旅行,健行養生又遠離都會喧囂,晚上可到新店碧潭觀賞水舞秀,碧潭附近的和美山也可欣賞螢火蟲,都值得民眾暢遊。

百年古道橫跨4縣市 日雜誌也來採訪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表示,「淡蘭古道」是清代淡水廳到噶瑪蘭廳(現今台北到宜蘭)主要交通路線,分為北路(官道)、中路(民道)、南路(茶道),橫跨目前的北北基宜四個縣市,去年底完成修復北路並設置指標牌,吸引許多民眾體驗,「金字碑」、「淡蘭石柱」是著名景點,日本戶外流行雜誌《Randonnée》也來台採訪這條充滿歷史人文及豐富生態的百年古道,被稱為療癒系的旅遊路線。

他建議民眾可探訪由「燦光寮古道」、「楊廷理古徑」、「苧仔潭古道」、「琉榔路步道」、「草嶺古道」、「金字碑古道」等組成的淡蘭古道網,從瑞芳連接澳底、福隆、石城與大里,沐浴在山林步道的芬多精能量中。

日走步道夜看水舞秀 順遊和美山賞螢

觀旅局鼓勵民眾挑戰淡蘭古道,在四月廿一日前完成路線軌跡、日期、照片及感言,上傳到個人臉書公開貼文hashtag路線通關密語,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得到名牌登山用品,總價值四萬元,詳情到新北觀光旅遊網查詢。

觀旅局專門委員陳靜芳表示,除了淡蘭古道,北宜公路上的「永安景觀步道」、坪林「北勢溪自行車道」也值得民眾一遊,騎自行車穿梭茶園與溪岸,中午到坪林品嚐特色茶餐,度過優閒的午後時光,再從北宜公路轉進台九線到烏來泡溫泉,傍晚到碧潭欣賞水舞秀,或到和美山欣賞閃耀的螢火蟲飛舞秀。

百年淡蘭古道被稱為療癒系的旅遊路線,也被譽為生態旅遊的典範。
(觀旅局提供)

百年淡蘭古道被稱為療癒系的旅遊路線,也被譽為生態旅遊的典範。 (觀旅局提供)

淡蘭古道橫跨北北基宜四縣市,吸引許多民眾體驗。
(觀旅局提供)

淡蘭古道橫跨北北基宜四縣市,吸引許多民眾體驗。 (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